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袁亚湘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畅谈“持之以恒 攀登不止”

2019年05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61

哈工大报讯(边伟/文 于文博/图)5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做客科学家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持之以恒攀登不止”的励志励学报告。

报告中,袁亚湘院士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畅谈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就如何成长成才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探讨。他认为,做好科学研究,首先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断思考,并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甘于寂寞的心态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保持学习兴趣,勇于挑战自己,以“不服输”的精神勇往直前。袁亚湘院士在整场报告中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语言、内涵深刻的感悟和生动鲜活的科学家轶事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报告最后,袁亚湘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有关教育教学难题、求学生涯困惑、学生全面发展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解答。

    数学学院执行院长吴勃英主持报告会,并为袁亚湘院士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牌。数学研究院院长许全华及数学学院、机电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袁亚湘院士作报告

颁发聘牌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