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19年度第一次保密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585

哈工大报讯(夏树有/文 兰锐/图)4月11日下午,2019年度第一次保密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保密委员会主任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权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校的保密工作要稳中求进,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要积极适应学校发展建设对保密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创新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机制、革新管理技术、增强管理实效,全面推进新时代保密工作转型升级;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面做好保密工作。

王树权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保密日常管理工作。一要加强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审查审批制度和管理办法,尤其要加强外聘人员管理,外聘人员进入涉密岗位前要加强审查,确保进入涉密岗位的人员安全可靠;二要加大计算机管理力度,严控计算机泄密风险,坚决杜绝“非密存密”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王树权强调,保密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对重点项目、重点人员要加强管理、加强教育,提高保密意识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保密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严防死守,确保不出事、干成事。

副校长、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郭斌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工信部保密委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人事处汇报了2018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奖励情况。保密处汇报了2019年保密工作要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涉密单位接待参观访问活动管理规定》的修订意见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