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学习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03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1646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兰锐/图)3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0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贾德昌教授就两会精神作了解读辅导并畅谈了参会感悟。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树权在讲话中肯定了贾德昌教授履职全国政协委员7年来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促进相关领域工作改革、扩大学校影响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所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着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树权就学校下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王树权强调,今年两会再次对教育优先发展作出部署,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等目标和举措,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自觉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找任务、找目标,自觉对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目标找问题、找差距,以“迎百年、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和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成果、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贾德昌教授介绍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主要议程、七大看点,结合身边的例子围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工作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列举4个数据畅谈了个人在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接受媒体采访的经历和感悟。

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贾德昌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