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黑龙江日报》两会报道聚焦我校学子李蕴洲的创新创业故事

2019年03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39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3月13日出版的《黑龙江日报》在2019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第七版显要位置刊发了题为《在智能制造领域闯新天地》的报道,聚焦我校机电学院硕士生、哈尔滨玄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蕴洲的创新创业故事。

文章全文如下:

大学生创业者李蕴洲:

在智能制造领域闯新天地

本报记者 衣春翔

哈工大硕士研究生李蕴洲这几天,最关注的就是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科技创新、鼓励中小企业的工作部署等内容让他十分兴奋。他说,他刚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鼓舞下,开始了创新创业之路。

大一时,李蕴洲就与同班的解为然、魏晋组建了科创团队,决定设计一款爬壁机器人。从最基础的学起,网上搜资料,自学大二、大三课程,请教高年级学长,李蕴洲和队友几乎付出了学习之余的所有时间。天道酬勤,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并夺得一等奖。随后又在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了大赛唯一金奖,并遇到了算法控制研究深入而机械技术有欠缺的曹梦宇,后于2017年共同组建成立了哈尔滨玄智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了从创新到创业的新征程。

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已经拥有稳定的团队,其中包括博士生3名、研究生7名、多名优秀的本科生共计20余人。研发产品线已有基于无线射频的模块化小型格斗机器人、智能家庭管理机器人和自主导航越障搬运机器人等。公司在智能机器人领域与青少年机器人教育领域都占据了稳定规模的市场,目前已获意向投资500万,公司估值已达到5000万。

李蕴洲说,创新源于生活,也要回归生活、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