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教育部高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校召开

2019年01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10

哈工大报讯(化工 文/图)1月4日至6日,由化工与化学学院承办的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化学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理工处处长吴爱华,校长助理彭远奎等出席会议,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指委委员,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等相关代表齐聚哈工大。

吴爱华代表高教司对化学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了“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推进化学类专业教育创新变革”的主题报告。他强调,化学类专业教指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发挥好教指委专家学者对高校化学类教育教学改革的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作用。

主任委员郑兰荪院士代表化学类专业教指委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与责任,扎实做好本届教指委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对化学类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和推进作用。郑兰荪院士为本届化学类专业教指委的每位委员和联络员单位颁发了聘书。

化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朱亚先教授重点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了“努力工作,充分发挥教指委作用”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明确了教育部对教指委的定位、任务和工作制度等,并对新一届化学类专业教指委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彭远奎代表学校致辞,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当选的新一届化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介绍了学院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

会议中,全体委员讨论梳理了本届化学类专业教指委任期内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方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