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正式揭牌

2018年12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568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李臻 李臻阳/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12月28日下午,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正式揭牌,标志着我校与黑龙江省医院(简称“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简称“市一院”)正式开启合作共建、创新共赢的发展之路。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哈尔滨市卫计委主任秦德亮,省医院院长石耀辉、党委书记王亦冬,我校校长周玉,副校长韩杰才、安实等出席会议。

周玉在致辞中表示,如今,医学和工学之间日益呈现深度交叉与融合的趋势。工学发展为破解生命医学、医药材料、医学仪器等领域重大难题提供了新的方法论,而医药材料、健康大数据等医学领域的新问题、新需求又为工学研究方向开拓了全新视野。校院双方合作可以促进学科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医工交叉高水平协同育人体系和“产、学、研、医”协同创新体系,培养工、理、医学科素养兼备的复合型高端人才,为医教深度合作、协同创新探索出一条新路。面向新时代新要求,哈工大将发展医工交叉作为契合国家战略、促进“双一流”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医学与健康学院为平台,与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卓越医学人才,共同建设医工学科,联合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共同开展医工交叉项目研究,为提升龙江医疗水平、促进龙江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玉与石耀辉、陈远飞先后为两家附属医院揭牌。韩杰才、安实分别为两家附属医院首批受聘哈工大兼职教授的专家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周玉一行实地考察了省医院、市一院医疗环境、特色科室以及高新设备和新技术应用等。

附属医院中层干部、各学科带头人、专家学者和临床医护人员,我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周玉与石耀辉为附属省医院揭牌

周玉与陈远飞为哈工大附属医院市一院揭牌

安实为兼职教授颁发聘书

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