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第二届校园冰雪文化节开幕

2018年12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7917

哈工大报讯(尹燕琦 吉星/文 官微团队 兰锐 冯健 刘忠奎 刘洋/图)吃美食,赏冰灯,玩游戏……去年刷爆朋友圈的哈工大冰雪节,又一次如约而至。12月22日晚,电机楼广场前、步行街上挤满了见证冰雪节开幕盛况的人群。主冰雕景观依次点亮,焰火在舞台四周绽放,气球从地面飞向夜空。随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开启“星光之门”,第二届冰雪文化节正式开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副校长安实、徐晓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校长助理彭远奎出席开幕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省委书记张庆伟多次强调,要“把发展冰雪经济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冰雪文化不仅是龙江走向全国、拥抱世界的特色文化根脉,也是哈工大立足龙江、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文化名片。去年冬天,在学校各职能部处的精心策划和全力支持下,哈工大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引起了全国范围内的转发点赞。

今年的开幕式上,部分校领导为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和国际冰雪创新建造大赛获奖团队颁奖。经专家评选,参赛作品《荷》获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一等奖,《溯》《逍遥游》获二等奖,《律动·冰之华》《鲤云龙》《海底世界》获三等奖。在国际冰雪创新建造大赛中,剑桥大学获最佳设计与建造作品奖,清华大学、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与鲁汶大学联队、肯特州立大学和我校获优秀设计与建造作品奖。

开幕式后,部分校领导与师生一起游览冰雪景观,共享冰雪嘉年华。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冰雪盛景吸引着往来如织的游人,人们纷纷用照片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步行街上珍馐如云,满目琳琅,有烤串、冰糖葫芦、元宵、糕点……热闹的长街上,游戏节目以“冰雪文化”为题欢快进行。趣抓冰块、冰雪丸子、三个雪人、冰雪时钟……各种游戏体验应有尽有。尽管玩游戏需要排队,但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在冬季娱乐的热情。

今年冰雪节更加注重冰雪校园的景观连贯性与游览体验性,七大板块间相互渗透,更具互动性、参与性与娱乐性,主要包括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国际冰雪建筑建造大赛、雪构建造竞赛、冰雪趣味运动会、研究生冰雪学术论坛、冰雪摄影大赛、冰雪嘉年华、特色美食展等系列活动。



冰雪节

责任编辑:吉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