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冷劲松教授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2018年12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06

哈工大报讯(航天/文)日前,世界知名学术组织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在第6418期《Science》杂志上公布了416位入选2018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Fellow of AAAS)的名单。我校冷劲松教授由于在智能复合材料和结构领域的杰出贡献,特别是为新型形状记忆聚合物的发展和工程应用做出的贡献,当选2018年度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For distinguished contributions to the field of smart composites and structures, particularly for contributions to the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novel shape memory polymers”—AAAS)。据悉,冷劲松教授是本年度中国大陆两名入选者之一,也是入选工程学部会士的唯一“外国”学者。

AAAS成立于1848年,是全球最大的科学和工程学协会,其宗旨是“促进科学,服务社会”,下设24个专业分会,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在全球91个国家拥有超过12万名会员,服务于1000万以上的科学家,也是著名《Science》杂志的主办者、出版者。会士(Fellow)是该学会颁发会员的最高荣誉,遴选程序严格。自1874年开始,AAAS每年根据学术影响及科学贡献从各领域推选优秀的科学家,授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这一终身荣誉,以认可他们在科学应用进步中杰出的科学或社会成果。


责任编辑:吉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