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徐奉臻教授获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8年12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06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兰锐/图)日前,中宣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的决定》,我校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奉臻教授分别荣获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发函表示祝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离退休干部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于2016年5月成立了哈工大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汇聚了一支由70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组成的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宣讲队伍。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精”和“实”上下功夫,推出了“正确认识新时代的基本特征和丰富内涵”“信仰的力量”“我与哈工大,我的中国梦”“哈工大校训与精神解读”等品牌讲座,两年多来共为哈工大学子、山区学生等开展讲座149场,受众17000余人。《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中国教育报》头版分别报道了宣讲团的先进事迹。

    徐奉臻教授担任黑龙江省十九大精神讲师团宣讲专家、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讲师团宣讲专家、哈工大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组组长等。在为学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的同时,徐奉臻长期坚持理论宣讲,以历史的深度、知识的宽度、哲学的高度、逻辑的力度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内容,培养宣讲队伍。5年来,她累计开展理论宣讲400余场,十九大召开至今,面向全社会宣讲120余场,并受邀担任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宣讲专家,撰写的理论文章被《光明日报》《新华文摘》等刊发。


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获奖奖牌

徐奉臻教授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