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汇世界·创未来 “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创新不断

2018年12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45

    哈工大报讯(研工部 文/图)11月29日,第六届“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活动中心101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新型特种功能聚酯”、“希塔智慧养老核心系统”获得创业大赛一等奖;“环境友好型特种光固化材料”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寒地秸秆饲料化菌剂”等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校长助理彭远奎为获奖团队颁奖。

    在现场演示和评委提问中,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使出看家本领介绍自己创业项目的优势与独到之处。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众多的创业项目如闪耀的群星一一亮相,它们有打破国外化工巨头对高性能聚酯产品长期垄断、比肩甚至超越国内外同行的新型特种功能聚酯,有国内首个以机构养老场景下信息和数据链路切入市场、以多维度数据分析挖掘进行全方位监控的智慧养老系统,有无线自动控制的石油管道智能检测机器人,有面向网络购物的虚拟试装换妆平台等……这些项目创意新颖、技术先进、性价比高、应用前景广阔,有的已经创立公司成功运营,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与好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经管学院承办。“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旨在为研究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鼓励研究生用创新精神激发创业热情,用奋斗实干创造未来梦想。

现场



颁奖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