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

2018年11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514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兰锐/图)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彭晓芳同志代表巡视办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同志在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副组长姚利民同志反馈了专项巡视检查情况。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6月28日至7月10日,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检查。巡视检查期间,专项巡视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组织政治知识测试和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检查任务。9月下旬,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部党组分别听取了专项巡视检查情况汇报,同意专项巡视检查组的报告,赞同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学校党委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姚利民同志指出,哈工大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中央巡视部党组和中央专项巡视学校党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姚利民同志提出了5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三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四是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五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彭晓芳同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全面整改工作;二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整改效果;三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促进改革发展,全面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彭晓芳同志强调,哈工大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推动单位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哈工大党委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本单位的发展目标紧密联系起来,与“两个强国”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真正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地。

    王树权同志表示,部党组巡视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给出的建议严肃中肯、精准深刻,学校党委坚决拥护部党组巡视检查组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坚定不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罢休,确保反馈意见得到全面落实。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二要不折不扣、逐条逐项抓好巡视整改,坚决完成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以巡视整改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坚定不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基层党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