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徐华强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

2018年11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52

哈工大报讯(何元政 杨明欣/文)美国范安德研究所资深教授、中国科学院受体结构与功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华强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为师生带来题为“核激素受体和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和药物开发”的学术报告。

徐华强教授在报告中首先讲述了核激素类受体和G蛋白偶联受体在信号传导、人体生理功能调节和疾病发生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在激素受体结构研究方向的成果和最新进展,以及通过基础结构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分子机制的信息来进行相关药物开发的成果。徐华强教授通过对现象à机制à结构基础à药物设计深入浅出的论述,使师生对结构生物学作用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还介绍了冷冻电镜技术在结构生物学中的运用和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徐华强教授与生命学院、生命科学中心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关心的问题。

生命学院院长、生命科学中心主任黄志伟教授为徐华强教授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书。

徐华强教授长期从事激素类受体,包括核激素受体和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和相关药物开发的研究,并于2016年获得国际蛋白质学会的汉斯·纽拉(Hans Neurath)奖。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