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拜泉县同乐村科技帮扶项目论证会议

2018年11月0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38

哈工大报讯(扶贫 文/图)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推进“五大帮扶工程”,10月31日,拜泉县同乐村科技帮扶项目论证会议在科学园2H楼5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斌强调,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扶贫工作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帮助定点扶贫县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校上下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拜泉县同乐村是我校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制定的“五大帮扶工程”,针对同乐村发展瓶颈和实际需求,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依托我校科学技术、产品研发等各方面优势,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助力拜泉县同乐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形成以点带面的样板示范效应,使我校更多的科研成果为振兴龙江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服务。

本次会议分别对“马铃薯加工废渣废液资源化利用”“秸秆饲料与肥料加工”“秸秆复合材料加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四个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同乐村街道亮化工程进行了具体部署。

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我校驻同乐村驻村工作队、同乐村党支部书记,生命学院、环境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哈工大环境集团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并就同乐村脱贫攻坚和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