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2018年10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176

哈工大报讯(徐建慧/文 黄聪 于文博/图)10月20日,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校长助理彭远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彭远奎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要自觉地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把个人的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体现人生的价值。二是要经常对标对表,践行“两学一做”。要在深学上悟深功,牢记党章党规,领悟系列讲话的核心要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基”。要在实做上见实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表率,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遵纪守法的标杆,打通联系服务普通学生的“最后一公里”,时时、处处、事事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牢记强国使命,争做有为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深切嘱托和针对龙江振兴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继承老一代“八百壮士”的优良传统,向钱学森、马祖光、王铎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自觉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矢志传承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将个人的成才梦与“百年强校梦”“航天梦”“中国梦”紧紧联在一起,不负时代重托,争做有所作为、追求卓越、可堪重任的青年一代,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文涛、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云飞、王竣琪分别作为分党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班共有956名学员,其中学生学员943名,教职工学员13名。培训班采用理论公共课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方式,由学校党校和各分党校共同完成,各分党校将组织第二课堂培训并对学员进行考核。

    本期理论公共课集中培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承办,邀请到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祝福恩教授、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朴林教授、我校经管学院姜明辉教授、党委组织部刘丽美、纪委办公室周志国进行集中辅导。

党委组织部、各分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学式。

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