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第二届中东欧“一带一路”前端智库网络建设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8年10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08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10月15日至16日,由我校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中东欧“一带一路”前端智库网络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聚焦“一带一路”倡议智库人才培养,面向中东欧16国和中蒙俄的战略合作。中、蒙、俄、中东欧国家高校公共管理、行政管理、跨文化研究、法律、人文等学院院长,以及部分知名智库的研究学者40余人围绕“一带一路”智库建设与创新、建立“一带一路”的智库人才培养的网络、“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的战略与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我校经管学院李国鑫教授、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董礼胜教授、乌克兰基辅国家塔拉斯舍甫琴科大学欧琳娜·波蒂洛娃斯卡(Olena Bordilovska)教授、拉脱维亚的拉脱维亚大学的斯基塔·斯特本格(Sigita Struberga)助理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多角度、多层面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多国合作的新前景与新展望。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挑战”报告会、“青年学者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全球倡议,地方问题”“培育工业‘一带一路’倡议的4.0世纪智囊团人才”“国家的偏好在制定欧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中的作用”“中蒙俄经济走廊”等主题作了相关学术报告。我校臧红雨教授、林亦府教授、于楠楠教授在会上分享了学术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会上举行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一带一路”人才战略智库启动仪式,经管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国际合作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洵怡、智库专家代表我校米加宁教授、东北石油大学宋要武教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伊瑞娜·特歌尔(Irina Turgel)教授和欧琳娜·波蒂洛娃斯卡教授共同按下启动水晶球。据悉,智库以“凝聚力量,共话未来”为使命,以“一带一路”智库国际留学生硕士项目、“一带一路”智库网络发展国际研讨会、“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项目等为依托,研究“一带一路”人才战略议题,调研建策“一带一路”人才供需,培养“一带一路”智库留学人才,促进“16+3”智库网络合作发展,构筑跨国高校合作平台为使命和愿景。目前智库专家共有22位(其中,国内学者12人,海外学者10人)。

国内外专家学者、经管学院师生、“一带一路”智库国际硕士研究生项目的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