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出席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高层论坛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27

哈工大报讯(白杨 三门 文/)近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大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致贺信。我校校长周玉、副校长任南琪应邀出席会议。周玉代表我校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以及亚太其他各成员国的代表见证了签字仪式。

合作协议主要涉及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学位培训项目,将为亚太组织相关成员国培养硕博等高层次人才。

论坛紧扣“空间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旨,围绕促进发展中国家自由平等获得空间技术及空间数据应用、通过空间合作和人才培养助力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布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2030年发展愿景》。

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高层论坛上,任南琪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基于工程教育的实践与展望”报告,重点介绍了哈工大的国际化发展、以空间为依托的工程教育特点及实践等情况。

会议期间,应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主席、蒙古国通信和信息技术管理局主席青巴特(Chinbat Baatarjav)邀请,周玉、任南琪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框架下如何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进行了探讨。周玉还接受了《瞭望》新闻周刊记者采访,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等情况。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主要宗旨是为亚太区域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一个合作机制以及支持、促进其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带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及其应用领域汇集和共享人力、财务、技术等资源,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可以有效促进多边合作,助力成员国的能力建设。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多国部长、航天局局长、驻华外交使节及国际组织、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签署协议

周玉一行会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主席、蒙古国通信和信息技术管理局主席青巴特

任南琪作报告

大会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