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2018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

2018年09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199

    哈工大报讯(赵义军 文/图)9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三处主办,我校能源学院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燃烧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国工程院秦裕琨院士、范维澄院士、王振国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三处主任纪军、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姚春德,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分会主任姚强、秘书长齐飞,副校长徐殿国出席年会。国内外147家高校和研究机构1200余名代表参加年会。

    会议由大会邀请报告、专题邀请报告、基金进展报告、墙报交流以及各专题的分组报告构成。与会代表围绕层流火焰,反应动力学,湍流燃烧,喷雾与液滴燃烧,燃烧测试与诊断,爆轰、爆炸和超音速燃烧,火灾研究,燃烧污染物控制,固体燃料燃烧,内燃机和燃气轮机燃烧,新型燃烧技术等11个专题开展了交流。会议期间还组织了燃烧领域科普作品展示与交流、工业论坛交流、女性沙龙等专题活动。部分代表参观了我校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

年会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