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204期“双清论坛”

2018年08月0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8944

哈工大报讯(刘坤/文 土木/图)7月27-2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地球科学部、管理科学部和政策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第204期“双清论坛”在哈尔滨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车成卫、我校副校长徐殿国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我校、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等20多所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论坛以“抗震韧性城市建设的关键前沿基础科学问题”为主题,共安排了1个主题报告和12个大会报告。谢礼立院士以“从地震工程到防震减灾工程”为题作了主题报告。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交通枢纽工程以及地下结构抗震韧性、地震危险性与抗震韧性城市建设、多灾害韧性与智能防灾减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凝练出了一系列与抗震韧性城市建设相关的科学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为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而举办的高层次学术性战略研讨会,旨在立足科学基金资助工作,集中研讨基础研究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交叉性、前瞻性和综合性科学问题。本次论坛是“双清论坛”设立以来首次在土木工程领域召开的高端论坛。


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