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第五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校举行

2018年07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950

哈工大报讯(化工 文/图)7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校举行,我校副校长安实出席大赛闭幕式。

安实代表主办方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国化学与化工学科的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

化学实验技能赛的参赛选手由组委会从各联盟高校的大三学生中随机抽取,旨在检验学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化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化学新实验设计赛由学生自由组队,主要引导学生自主设计化学实验,强调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化对化学理论基础的理解和运用,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本届竞赛中化学新实验设计赛共有27支参赛队伍、化学实验技能赛共有27名参赛者,均创历届新高。经激烈角逐,最终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共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化学新实验设计赛共产生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化学新实验设计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王洪刚、张雪松、黄睿获得一等奖,闫琦、张宏伟、王伟娜获得二等奖;“化学实验技能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余文彬、万君钧获得二等奖,胡家铭获得三等奖。 

来自卓越联盟九所高校近两百名化学专业的本科生和60余位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专家齐聚哈工大,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教学名师孟长功教授、天津大学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唐向阳教授等十余位知名教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大会现场

副校长安实出席大赛闭幕式

颁奖

传递会旗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