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2018年06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327

    哈工大报讯(宣传/文)6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自己学、自己讲的方式,集中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三十讲》),深入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6月14日为部属高校师生做的形势与政策课《投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谱写新时代最美的青春篇章》内容,重温了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重点围绕《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把“四个意识”切实体现到立德树人、办学治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模范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深化对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两个强国”战略思想认识,充分把握“两个强国”战略机遇,全面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建设步伐,谱写新时代的哈工大最美篇章。他强调,校党委常委要做好表率,带头改革创新,带头主动担当,带头积极作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好用好《三十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苗圩同志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课内容、重温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校长周玉重点围绕《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理论、新核心、新领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在党领导人民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成为指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之旗,成为凝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之魂。我们要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传统,扎根中国大地,紧跟时代步伐,瞄准“两个强国”目标,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这“两个标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三项基础性工作”,落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四点希望”,培养更多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兼具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配合巡视工作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