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王玉忠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解读高分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

2018年05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16

哈工大报讯(化工 文/图)日前,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王玉忠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并为师生作了题为《高分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的报告。

报告中,王玉忠院士对阻燃材料、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等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解了高分子材料有效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王玉忠院士认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高分子材料在我国的使用量逐年上升,使高分子材料废旧物大量出现。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能源的不断使用,我国资源走向匮乏。因此,对于高分子材料的循环利用就显得尤为重要。有效的循环利用不仅可以节约资源,同时还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他还介绍了自己带领课题组在高分子阻燃材料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报告最后,王玉忠院士以自己在专业领域里不断探索创新的历程为例,讲述了自己和团队在专业前沿领域不断创新发展的过程,勉励在场师生要不断挖掘自身的创新、创造力,为资源匮乏、环境污染等社会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为王玉忠院士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牌。

王玉忠院士作报告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