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紫丁香书苑启动仪式

2018年05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87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 文/图)为倡导阅读经典、提高人文素养,5月8日,九三学社哈工大基层委员会倡导建立的紫丁香书苑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庞达,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为书苑揭牌并讲话。

庞达指出,紫丁香书苑的成立,是对中共中央倡导全民阅读的积极响应,也是省直基层组织活动载体创新的有益尝试。希望紫丁香书苑成为铸造灵魂、传承文化的精神家园,成为滋养心灵、丰富内涵的文化田园,成为分享成果、交流经验的活动乐园,成为汇聚老友、结交新友的友谊花园。他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和本质特征,也是九三学社的政治生命线。社省委将组织开展阅读经典活动,引领广大社员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进程中,不断开辟新境界,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熊四皓希望紫丁香书苑在九三学社和其他民主党派的共同努力下,在九三省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统战部、本科生院、图书馆等单位的支持下,成为我校人文素养教育的一个亮点,把其打造成我省民主党派“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工作的一个品牌。他强调,紫丁香书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秉承科学人文结合的主旨,成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平台,成为广大教师提高自身素养、进行自我教育的新平台,成为学校各民主党派拓展社会服务职能、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的新平台。

紫丁香书苑将秉承“阅读守护信仰,经典伴你远航,科学人文结合”的主旨,开展读书讲座、读书分享、读书感悟、诗歌朗诵及赏析、推荐经典书目、学者谈读书的访谈等活动。其中读书讲座由书香•信仰、科学•人文、环境•哲思、阅读•人生四个模块组成,旨在引导师生们树立审美的人生态度,把科学与人文结合的理念植根于科研生活中,用阅读守护心中的信仰,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理想。

启动仪式后,紫丁香书苑特邀嘉宾、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教师陈喜辉作了《认识你自己》专题讲座。

九三学社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我校部分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揭牌

讲座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