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组来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

2018年04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907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 文/图)为进一步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4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教育处调研员于鹰宇、人教司教育处副调研员朱建飞来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出席并致辞,校长助理彭远奎主持专项调研工作汇报会。

熊四皓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哈工大党委坚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部党组推进党的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的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周玉亲自带队抓责任、抓落实、抓督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带领全校师生不断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有力引领全校师生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

于鹰宇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一系列明确部署和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也组织开展了推进党的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党建专项督查等工作。他指出,此次专项调研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巡视反馈涉及的思政工作和部党组党建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部党组推进党的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情况,总结思政工作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并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从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上下功夫、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在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上下功夫等8个“下功夫”汇报了工作情况和初步经验,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发展建议进行了分析。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机关部处座谈会、基层院系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座谈会,列席了17S0821班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旁听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师生代表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化思政工作方式方法、促进专业课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和吸引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