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副校长丁雪梅率团参加“2017年中澳大学教学峰会”

2017年12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89

哈工大报讯(刘振 文/图)11月27日,“2017年中澳大学教学峰会(CAUSTL 2017)”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举行。副校长丁雪梅率团出席峰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峰会主题为“高等教育的蜕变”,来自中国C9大学联盟和澳大利亚八校集团(Go8)的高校领导者、教学与管理人员围绕大学角色的转变、MOOCs课程的发展以及如何应对快速发展的技术变革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丁雪梅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的科技、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正在飞速发展,高等教育迫切需要探求如何确定新的定位,抓住有利机遇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契合社会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中澳峰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中、澳两国高校分享高校治理新理念、研讨交流诸多业界关注的问题提供良好平台,为两国高等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峰会期间,丁雪梅还先后会见了西澳大利亚大学副校长大卫·塞得勒和墨尔本大学副校长理查德·詹姆斯,就校际间教学相关合作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探讨,并与我校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校友进行了座谈。

“中澳大学教学峰会”是在高等教育教学全球化背景下,由我校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发起,扩大和推动了两国大学及相关机构在教学和学生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本科生院、国际合作部、土木学院、建筑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出访活动。

峰会现场

我校代表参加专题讨论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