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图灵奖获得者霍普克罗夫特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2017年10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15

哈工大报讯(国合/文 兰锐/图)10月19日,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约翰·爱德华·霍普克罗夫特受聘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校举行,校长周玉为霍普克罗夫特教授颁发聘书。

周玉代表学校对霍普克罗夫特教授的到来和成为哈工大的一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其充分发挥个人国际影响力和在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优势,助推哈工大相关学科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取得更多卓越成果。

霍普克罗夫特教授对我校悠久的历史和取得的瞩目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哈工大名誉教授,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哈工大发展建设进程中贡献力量。

霍普克罗夫特教授曾先后在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工作。1986年,霍普克罗夫特教授由于在算法及数据结构设计和分析方面的基础性成就,被授予图灵奖。2011年初,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邀请,霍普克罗夫特教授来到中国,开始投身于帮助中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2016年,霍普克罗夫特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际合作部、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授予仪式。

会见现场

颁发聘书

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