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出版社4种图书入选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

2013年12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55

      哈工大报讯(李子江/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近日公布了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评选结果。哈工大出版社有《空间机器人及其遥操作》、《预应力混凝土高温性能及抗火设计》、《建立不等式的方法》和《振动主动控制及应用》4种图书入选该项目。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出版单位第一。
      “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是我国为了推动文化创新、鼓励原创出版和推进“走出去”战略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自2006年8月开始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一次。该工程分人文社科、科学技术、文艺少儿3个类别,每类选出百种具有原创价值的图书。“三个一百”收录原创图书均为国内作者编著、国内出版社出版、确属精品力作的图书,是在中国出版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荣誉。
      本届评选由全国各出版单位从几十万种图书中推荐出1669种,经过各省新闻出版局审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共有261种图书入选,其中人文社科类84种、科学技术类86种、文艺少儿类91种。在全国570余家出版社入选的86种科技类图书中,哈工大出版社4种图书入选,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