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英才计划”正式启动

2013年12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59

      哈工大报讯(招办/文)12月12日,招生就业处公布了2014年“英才计划”实施办法,标志着我校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英才计划”是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总体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2年开始实行。我校通过“英才计划”选拔了一批品学兼优,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科学兴趣和奉献精神,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同时,“英才计划”面向基层,对县级中学和县级以下农村、贫困地区中学的优秀学生适当倾斜,使来自基础教育相对薄弱地区的优秀学生有更多机会被选拔到我校学习。
      2014年“英才计划”将继续坚持“中学推荐,只面试、无笔试”即可进入自主选拔录取程序的方式,派专家组赴当地对考生进行面试。参加“英才计划”面试的考生不缴纳任何费用,无需参加任何面试辅导。
      今年国家保送生制度做出了重大调整,以往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等比赛中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从今年起绝大部分已经不再具备保送资格。我校非常关注并且愿意通过自主选拔录取的方式把这些具有学科特长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从2014年起,“英才计划”把高中阶段参加上述五大学科竞赛全国决赛的高中毕业生纳入选拔范畴,并且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省份一本线即予录取、满足考生专业志愿的优惠政策;如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省份录取最低分,则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并给予进入英才学院本硕连读班资格。对于获得五大学科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或具备相应的学科特长(能够提供专利、文章及科技创新成果证明)的高中毕业生,可申请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笔试,具体实施办法另行公布。
      与往年一样,按照教育部规定,所有获得“英才计划”自主选拔认定的考生信息将及时在试点中学、我校招生网站、相关省级招办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获得认定的考生须参加高考,在高考录取中享有降分录取或加分选择专业的优惠政策(以最后协议为准),特别优秀的考生可进入我校“英才学院”的英才班(本硕博连读)或本硕连读班学习。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