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8年度院系国际化特色项目评估会召开

2018年04月0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425

哈工大报讯(苏思邈/文)4月2日,2018年度院系国际化特色项目评估会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任南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各学院通过国际化特色项目强化学科品牌建设、助力学校国际声誉提升。

评审会上,专家组分别听取了电信学院、能源学院、经管学院、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等院系的中期评估报告,及材料学院、理学院物理系、外国语学院、生命学院和环境学院等5个院系的新项目申请报告。

为了提升各院系参与国际化建设的积极性,学校对已经完成首期三年建设任务的院系开放了第二轮建设申请,共有航天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数学系、建筑学院、交通学院等5个院系分别总结了已完结项目的建设情况与成果,对项目进行了总体评估与反思,对新一轮申请项目进行了优势分析、前景介绍和成效预期。

截至目前,学校申请继续和新开展国际化特色项目的院系达17个,国际项目管理中心根据评审专家组的意见,最终确定对13个院系进行国际化特色项目资助,总规模与去年持平。

2018年是学校的“教师国际化年”,学校将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提升学校国际声誉和教育国际化的实施意见》,不断完善以“学院为主体、师生为核心”的国际化建设运行、管理、评价和绩效考核机制,通过国际化特色项目引领学科发展和国际化建设,进一步发挥教师和学生参与国际化建设的能动性,进一步发挥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推动力,持续提升各学院参与国际化建设的积极性,持续提升学科整体竞争力和海外影响力,持续提升我校海外知名度和国际声誉。

学校人事处、财务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工院和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组成了评审专家组参加了评审会。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