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龙视《新闻联播》报道哈工大举办春季学期人才博览会多措并举促就业

2024年03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

哈工大全媒体(马晓雪/文)3月27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送岗进校 让毕业生搭上“就业快车”》,报道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人才博览会暨东北五校大型双选会,结合学生就业需求,充分整合校内外就业育人优势资源,通过划分东北振兴、航天国防、装备制造等8个招聘专区,创新打造“职涯启程街区”,精心设计“就业思考屋”“生涯游乐场”“精准指导街”“求职试炼场”4个“体验式”育人场域等举措,让企业和毕业生实现精准对接。

相关报道如下:


 

今天(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人才博览会暨东北五校大型双选会举行。6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万八千个岗位。通过划分东北振兴、信息技术等八大专区,让企业和毕业生实现精准对接。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 关闻远:家乡冰雪旅游经济十分火热,尤其是2025年获得了亚冬会的举办权,我相信家乡这类的旅游产品或者经济是十分有发展前景的。我个人也十分希望能够留在相关的企业行业工作。

 


中国电科第四十九研究所应用事业部副主任 王振廷:我们给出的薪资,在同行业来说,是中等偏上,希望更多龙江高校毕业生留在龙江发展。

这次人才博览会还创新打造了就业育人“新场域”——“职涯启程街区”,包含“就业思考屋”“精准指导街”“求职试炼场”等体验式场景,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

 


哈尔滨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王芳:招聘企业量还是非常大的,我们也把我们的招聘信息,提供给了全省的高校,全省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刷身份证就可以来到招聘会,和企业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马晓雪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