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新型工业化”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4年03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3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701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意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部署上来,以主动作为和扎实贡献,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彰显新担当。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学习并讲话。

熊四皓在讲话中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部署,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型工业化建设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校上下要自觉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工业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的重要论述,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这一“大坐标系”、这一动态发展的科学体系中深入学习研究,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重要原则、总体目标、重大任务和方法路径,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系统加强战略谋划。哈工大在服务新中国工业化事业中发展壮大,服务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全校上下要适应时代要求和形势变化,找准哈工大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的角色定位,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站位高处、着眼全局,坚持远近结合,既要从根本和长远上做好超前谋划,也要抓住当前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为推进新型工业化事业发展作出哈工大新的贡献。

三是要务实推进任务落地。领导班子成员要时刻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校上下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将各项工作与新型工业化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以扎实业绩助力走好新型工业化之路,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重点发言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副校长沈毅、刘挺、帅永进行领学,分别围绕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深度融入产业链高端化升级、谋划锻造新质生产力,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和机遇,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发言过程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时进行讨论交流。

副校长范峰、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熊四皓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研讨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