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青少年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2024年03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1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共评选出100件“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和100件“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我校物理学院辅导员张丽玫指导、硕士研究生武春提交的《关于加强网络游戏中历史人物形象塑造管理的提案》入选“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该提案着重调研了网络游戏中历史人物形象衍生出的青少年历史文化引导问题,并以青少年历史观塑造为出发点,针对如何正确呈现历史人物形象以及如何发挥出网络游戏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娱乐、价值观传递等功能提出了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全国共有157.8万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73.1万余名各级政协委员、思政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征集提案作品57.8万余件。经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共有875件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内容涉及教育和人才、科技与创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化自信自强、美丽中国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少年“急难愁盼”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