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到西北工业大学调研

2024年03月25日 新华网 浏览次数:720

哈工大全媒体(赵珍 赵勇/文 司哲/图)3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到西北工业大学,就推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西工大党委书记李言荣、校长宋保维出席调研活动。

熊四皓在座谈交流中表示,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兄弟高校,两校之间有着高度契合的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和校风教风学风,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新型工业化发展需求贡献了力量。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两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携手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言荣表示,哈工大历史悠久,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西工大与哈工大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许多相似相通之处。长期以来,西工大形成了系统整机集成能力强的科研传统,以系统整机的科研任务牵引带动相关系列学科的发展,同时学校着力培养学生系统强、重实践的能力,“总师育人文化”浓厚。哈工大和西工大两校情深,教师之间交流密切,希望两校不断深化交流,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由西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主持。座谈会上,西工大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有组织科研、“总师型”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前,熊四皓一行参观了西工大科技馆、科技成果转化展厅、陕西省空天结构技术重点实验室。

西工大副校长侯成义、我校副校长帅永出席活动。

西工大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熊四皓讲话

李言荣讲话

座谈交流

参观调研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