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实现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五连冠

2024年03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方平台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本科)”首位,同时位列“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首位,实现该榜单五连冠。此外,我校还分别位列“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2019-2023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2019-2023年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首位,表现亮眼。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瞄准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大力加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构建了场景式、立体式、泛在式、链条式创新实践体系,为本科生设置四年不断线、纵横贯通、逐级挑战的创新实践项目、学科竞赛和科研课题,深入实施“创中学、学中创”科研全贯通培养模式,加速推进课程项目双驱互融的“大学分+大系统”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推动本科综合设计(论文)申请制,有力保障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高质量产出。

近年来,学生自主设计、研制、管控的“紫丁香I、II”号小卫星成功发射,3个团队获授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9个项目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排名全国第一。2023年蝉联第十五、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总数冠军,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金奖5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4项。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