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十三届校党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3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1776

哈工大全媒体(纪欣宇/文)近日,十三届校党委第四轮巡视完成对4个基层党委的进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分别出席巡视进驻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会上,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通报巡视的任务要求和具体安排,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持把巡视作为管党治校的利剑利器,已经开展了七轮校内巡视,有力发挥巡视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刻理解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学校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本轮巡视当中。要发挥同题共答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之间要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确保新一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牢牢把握巡视契机,着力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进一步落实被巡视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组长表示,巡视组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部署,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和认真接受巡视;坚决服从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以端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服务保障巡视顺利开展;坚决整改巡视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巡视办公室和巡视组有关人员,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等参加进驻工作动员会。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