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哈工大在“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2023年06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735

哈工大全媒体(孙宗斌 张又元/文 黑龙江省科协 校团委/图)5月29日,由黑龙江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团省委、省科学院等单位主办的“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黑龙江“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颁奖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我校报送的由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排演的原创舞台剧《祖国以光》荣获一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仪器学院谭久彬院士在颁奖仪式上寄语龙江广大科技工作者。

我校筑梦话剧社的同学们现场再次倾情演绎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防科技工业战线楷模、新时期高级知识分子的楷模、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杰出代表马祖光院士科研报国、一生“追光”的故事。

本次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龙江科学家故事,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诠释者和践行者,扎根龙江、奉献龙江、建功龙江,在全社会引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献身科学的道德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汇聚磅礴力量。

谭久彬院士寄语龙江广大科技工作者

我校代表(右三)上台领奖

原创舞台剧《祖国以光》


责任编辑:张又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