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哈工大举办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教育教学研讨会

2023年06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68

哈工大全媒体(崔宝缘/文 刘琳/图)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工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以新理念、新机制、新举措推进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5月31日,作为哈工大第七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活动中心3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沈毅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沈毅指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事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事关国家战略安全,事关民族复兴伟业。学校将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牢牢把握基础学科人才成长规律、基础学科特点,通过改革选拔和培养方式、改革评价制度和保障机制等持续深化,着力提升学生的兴趣、挖掘学生的潜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造就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

吉林大学王春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我校计算学部战德臣教授分别就一流数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教协同育人、核心课程协同建设作特邀报告。首届善义班执行班主任、航天学院解维华教授,物理学院张宇教授,威海校区李文学教授,深圳校区游恒志教授分享交流了力学、物理学、数学、化学、生物等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特色做法和成效。来自一校三区的基础学科教师代表还就培养方案、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生源选拔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本科生院及相关学院(部)负责人,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和强基计划各专业负责人,黑龙江省高水平培养基地和各基础学科专业教师骨干线下参会。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负责人及基础学科教师代表线上参会。

本次会议由本科生院主办,机电学院、深圳校区承办。

研讨会现场

专家作特邀报告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