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3年06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122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刘思杉/图)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1日,学校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利民部署了近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任务,主动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基层纪检委员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关注师生员工所需所想,督促推动所在单位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切。各基层党委要强化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发挥,不断丰富廉洁教育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对各二级单位“一把手”监督、廉洁文化建设、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议。

基层纪委书记、基层党委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