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电子》(Electron)创刊会暨主题报告会举行

2023年05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30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刘志强/图)5月23日,《电子》(Electron)创刊会暨主题报告会在活动中心301举行。校长、《电子》主编韩杰才院士致辞并与相关专家共同启动创刊。《电子》副主编黄维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魏炳波院士,《电子》副主编顾宁院士,《电子》编委、哈工大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冷劲松院士先后致辞。《电子》副主编俞书宏院士线上参会。

韩杰才在致辞中指出,《电子》要始终聚焦人类可持续发展,回答好“时代之问”,自觉站位于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高度谋划期刊,努力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最新、最先进的思路与方法,以一流学术研究成果的持续涌现,彰显过硬担当;要坚持世界一流期刊建设标准,建设一流学术高地,秉承严谨、公正、开放的出版理念,不断加强跨领域合作交流,努力打造高质量、高影响力的一流学术分享平台;要紧紧围绕学者这一办刊主体,打造高水平学术生态圈,通过办好国际一流期刊,构建学者、学术期刊、标准、学术会议四位一体学术生态圈,服务和支持更多高水平学者开展跨学科交流合作,获得更广阔的学术发展空间。

黄维院士、魏炳波院士、顾宁院士、冷劲松院士,威立(Wiley)出版集团高级出版总监约瑟奥利韦拉、编辑经理朱晶博士在致辞中邀请全球优秀专家学者加入《电子》期刊,携手打造活跃而有影响力的学术社区。他们希望《电子》成为新兴材料领域的名片,为全球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多优质学术资源,为促进材料相关交叉领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校长助理、科工院院长帅永主持会议。

会上,韩杰才、黄维、冷劲松、帅永、朱晶和航天学院、学报编辑部、哈工大重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创刊。    

创刊会后举行了主编讨论会和主题报告会。与会人员围绕“挖掘前沿材料‘电子’行为,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进行讨论,9名专家学者聚焦能源、环境、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领域作主题报告。    

据悉,《电子》是由哈工大携手威立出版集团共同创建的国际性、高质量的开放获取学术期刊,由韩杰才院士担任主编,近百名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编委会委员。期刊编委聚集了包括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内的10余名国内外著名院士,旨在发表能源、环境、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材料基础理论和器件应用前沿成果,助推可持续发展。

哈工大学报编辑部相关负责人,航天学院、材料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韩杰才致辞

黄维致辞

魏炳波致辞

顾宁致辞

冷劲松致辞

约瑟奥利韦拉致辞

朱晶致辞

启动创刊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