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3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37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辛然/图)3月16日,学校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研究部署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

熊四皓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正确理解并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大局,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改革攻坚中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的责任担当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熊四皓就做好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作出3点部署。

一是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抓好《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决定》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突出重点,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中不断细化任务路径、拓展工作格局、作出新的贡献,紧跟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再交卓越答卷。

二是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基层党委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是要建强基层党组织,保障学校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由点及面成体,系统探究党组织引领保障促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走好新百年卓越发展之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副校长甄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出席会议。

安实传达了2023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李明江介绍了学校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2023年度党费使用预算报告》。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基层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等线上列席会议。

熊四皓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