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领导来校走访慰问外国专家

2023年01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66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1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石兆辉,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局长赵雷一行来校,走访慰问在我校工作的外国专家。副校长甄良出席走访慰问活动。

在理学楼717会议室,石兆辉一行与外国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高度肯定了我校对外国专家的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两位专家在校的科研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黑龙江和哈工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石兆辉在讲话中表示,两位专家是中外友谊的传递者、科学研究的合作者,更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为黑龙江和哈工大的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黑龙江在对外合作方面有着很好的历史渊源、地理优势和人员资源,希望通过两位专家的工作,进一步推动更多外国专家学者与黑龙江、哈工大开展合作交流,促进中外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赵雷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选择哈尔滨、融入哈工大,并表示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将进一步创新外国专家服务工作,提升外国专家服务质量,优化外国专家工作生活环境。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哈尔滨的建设,为哈尔滨的科技创新工作献计献策。

甄良在讲话中感谢两位专家为哈工大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向两位专家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和引智引才工作,努力做强做大外籍高端专家“蓄水池”,着力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学校将继续做好外国专家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搭建外国专家来华“绿色通道”,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提升外国专家在哈工大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两位专家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哈工大工作,能够与一批优秀的同行和专家共同合作。感谢省市领导和学校、学院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使中外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未来的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国际合作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