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企业共建的3个基地入选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2023年01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66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度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名单。我校依托卓越工程师学院申报的3个基地成功入选,分别是能源学院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共建的高效低碳动力装备协同育人基地、材料学院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共建的航天特种新材料协同育人基地、计算学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关键软件与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

为引导高校和企业加快培养卓越工程师等战略人才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2022年度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认定工作。经学校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共认定23个基地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工业和信息化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是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示范载体。各基地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完善发展规划,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工业和信息化特色协同育人模式和典型经验,支撑培育更多政治坚定、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在打造靠得住、过得硬的科技人才力量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