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到深圳校区调研

2022年11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035

哈工大全媒体(谢梁晖 常溪 文/图)11月27日至28日,校长韩杰才到深圳校区调研,通过与师生代表座谈、实地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校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韩杰才强调,深圳校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牢固树立领先意识与卓越意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迈出新步伐,站在办学20周年的新起点上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韩杰才就推动校区发展提质增效作出6点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和特色,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三是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引才精准度,不断增强人才集聚的磁场效应,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以优秀师资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四是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始终把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建立健全资源配置管理制度,以完善的制度体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是全力拓宽发展渠道、拓展发展资源,用好用足用活一校三区资源、“双区”发展资源等,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六是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韩杰才与师生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勉励校区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一校三区的资源优势与深圳市的产业创新优势,勇担历史重任,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助力学校奋力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和深圳“双区”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杰才还深入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建设现场调研,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思路,在师资引进、学生培养、内部管理等方面出实招用实劲,不断培养更多专业能力扎实、创新能力突出、国际视野广阔的优秀人才。

副校长沈毅,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调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圳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韩杰才讲话

深圳校区领导班子座谈会

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深入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建设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