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十三届校党委第三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2年11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15

哈工大全媒体(纪欣宇/文)日前,十三届校党委第三轮巡视的两个巡视组完成对6个基层党委的进驻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副校长甄良、孙雪、沈毅分别出席巡视进驻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会上,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通报巡视任务要求和具体安排,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自2019年以来已完成6轮巡视、实现对基层党委巡视“全覆盖”,为学校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被巡视党组织和巡视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做好“同题共答”。被巡视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不断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巡视组组长表示,巡视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集中性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支持配合,做好协调保障,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巡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巡视组有关同志、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巡视进驻工作动员会。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