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聚焦我校多学科融合开展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

2022年10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99

哈工大全媒体(综合 文/图)10月2日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非凡十年|教育赋能 服务龙江振兴》专题,报道我校聚焦国家对储能领域核心技术领军人才的迫切需求,入选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融合交叉电气、能源、化工、材料等学科进行产教融合培养相关举措。

相关报道如下:




假期不休息,科研攻坚忙。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里,高建民教授正带领学生进行实验测试,这是哈工大与哈电集团合作开展的新型大规模压缩二氧化碳储能技术攻关项目。前不久,全国10所高校入选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哈工大榜上有名。学校融合交叉电气、能源、化工、材料等学科,每年选拔20名博士生进行产教融合培养。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高建民:以揭榜挂帅项目和相关的企业重大的应用项目作为基础支撑,解决行业重大问题。在科技创新和研发成果创新的过程当中,实现教育对产业振兴和关键技术和人才的反哺式的支持。

去年,哈工大还成立了卓越工程师学院,规划布局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储能技术等10个领域的专项人才培养。



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潘旭东:准备建设一个类企业级别的实习实践中心——工程师技术中心,在学校进行工学交替培养模式的小循环,再结合企业进行工学交替的大循环。这一大一小理论加实践的模式,有利于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优质培养。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