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与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

2022年09月1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36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 单文啸/图)“开学这段时间,大家过得怎么样?今天我们坐下来聊一聊,听听大家的想法,有什么需求希望学校进一步改进……”

9月15日晚,二校区图书馆402会议室,校长韩杰才一行与2022级新生代表围坐在一起,倾听学生心声,共话学校发展。馆外初秋微凉,馆内朝气正盛。

“哈工大工科实力很强,我希望自己能在喜欢的领域学有所成。”

“辅导员和公寓阿姨们的热情让我感到很温暖,进入大学,感觉自己是从一个小家来到了一个大家庭。”

……

来自五湖四海的19名新生代表逐渐打开了话匣子。他们结合入学以来的亲身经历,谈感受、话成长、提建议。

听到同学们多次提到渴望“多学科交叉学习”“多辅修其他专业课程”,韩杰才微笑点头,对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表示赞许。他表示,学校正在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持续完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学科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全力满足学生成长和发展需求。

在发言中,同学们纷纷点赞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表示学习生活很充实。“能力是不断锤炼出来的,要良性竞争、资源共享,与集体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互帮互助、携手追求卓越中成就更好的自己。”韩杰才勉励同学们。

对同学们提出的希望学校可以多组织文体、实践活动,多举办学业规划方面的交流活动等建议,韩杰才认真记录,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大学是一个成长平台,充满无限可能,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提升自己。”韩杰才希望同学们放开手脚、自由探索,学校也将不断优化培养方案,为学生个性化成长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韩杰才最后寄语学子,要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自己主动摆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打开视野、拓展格局,锻造全面系统的核心竞争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彰显哈工大真功夫、硬实力。

副校长甄良、沈毅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韩杰才寄语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