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2022年09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71

哈工大全媒体(刘洪臣/文)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教育部2022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作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秉持“改革创新、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构建了课程、项目、平台、保障“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立了“学校统一领导、校院两级互动”的双创教育工作机制,实施了“教赛研一体、科教创贯通、产学研协同、多方联动”的融合式双创教育培养模式。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双创课程体系,提升教师双创教育能力,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以双创教育促进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建设共享型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推进环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建设,打造具有哈工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为龙江振兴、国家发展贡献哈工大智慧和力量。

哈工大“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