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9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26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9月14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各基层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到各个支部、落实到各个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基层党委要超前谋划、率先行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熊四皓强调,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梳理学校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以更强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建工作放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增强系统观念,提升工作能力,扎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点任务,以政治把关、“+支部”设置、“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重点,在建强融合机制、优化融合生态、提炼融合品牌上系统施策,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持续深度融合。

熊四皓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以攻坚克难、破局开路的扎实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把党的先进性贯穿改革攻坚始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大合力推动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成效。要全面发挥基层党委政治功能,持续完善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改革举措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和直接纽带时刻保持与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深入细致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讲好、讲深、讲透,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激发师生追求卓越的强大内生动力。

熊四皓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和属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树牢风险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韩杰才在讲话中指出,全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始终保持哈工大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敢为人先的奋进姿态,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形成持续推动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副校长甄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通知和学校《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就校院两级党内规范性文件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能源学院党委、校医院党委分别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基层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等线上列席会议。

熊四皓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韩杰才讲话

能源学院党委作经验交流

校医院党委作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