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2年09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45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 张又元/文 辛然 魏铭/图)9月12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分别带队,深入实验室、学生公寓、餐厅等学校重点部位开展校园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到生命学院、物理学院、仪器学院、材料学院相关实验室,南苑餐厅,科学园二期消控中心,总务处/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仓库和A01公寓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仔细察看仪器设备、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重点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用品管理、实验室空间布局、校园消控中心布局合理性、学生公寓安全防范措施及疏散通道、后厨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校领导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尤其在“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期间,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优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上,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发现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实现闭环管理。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时刻关注安全、强调安全、维护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让安全文化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校领导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工作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副校长甄良,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