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与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共度中秋佳节

2022年09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514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在中秋佳节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我代表学校来看望大家,听听大家的心声,并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朋友节日快乐……”9月9日晚,校长韩杰才一行走进A02公寓1016学生党员之家,与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座谈交流,共度佳节。

“来哈工大报到那天是我18岁生日,这是最好的成人礼,因为这一天我来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我是带着航天梦来到哈工大的,学校给了我一个更高的平台,让我能够近距离感受国之大者的风采。”“希望能在大学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将来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来自院士特色班的姚尊皓、杨广鑫、崔楚昊、马凯欢等同学畅谈自己来到哈工大的初衷和对未来的期待。

虽然仅仅入学3周,但是实验室里的前沿成果、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奋斗故事以及身边师长的闪光业绩,都让同学们感到很振奋。来自未来技术拔尖班的刘金浩、张晓涵、张睿语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想和收获,并表示作为哈工大学子,要始终保持追梦心和报国志,努力成长为能够真正代表“未来”两个字的新时代青年。

韩杰才一边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一边不时地为大家现场“支招”。听到同学们说桌上摆放的是他们亲手制作的“问天月饼”,他兴致勃勃地与现场师生共同品尝。月饼上印着“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等字样。他拿起一块“改革创新”月饼,说:“我们要不断改革创新,创造条件让你们追求卓越……”现场响起会心的笑声。

“大学有无限可能,希望你们在哈工大创造自己的精彩,成为拔尖创新人才,成为最厉害的那一个。”韩杰才说,他在开学典礼上从世界、国家和个人3个维度寄语同学们,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拥有大格局、宽视野、真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学校会努力创造条件帮助同学们成长为最优秀的哈工大人,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把握难得的机会,用心学习、为国争光,成为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征程中的主力军。

会上,副校长沈毅、未来技术学院和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班主任代表李隆球教授、辅导员代表马慧文等在发言中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

最后,韩杰才与同学们一起猜灯谜,观看同学们现场制作月饼和灯笼,还现场写下“卓越”“领跑”4个字送给大家,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韩杰才寄语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