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22年哈工大-华为“智能基座”战略对标会暨2021年度表彰会举行

2022年06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59

哈工大全媒体(王倩/文)日前,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战略对标会暨2021年度表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推动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效,表彰了华为“金质量奖”“未来之星”奖学金获奖学生33人,“栋梁之师”“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获奖教师11人。

会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计算机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正式揭牌。华为鲲鹏计算业务总裁张熙伟、副校长沈毅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为黑龙江总经理詹德生出席会议并为虚拟教研室揭牌。

张熙伟在致辞中介绍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成效,以及在加强教材建设、助力教师赋能、推进众智计划、拓展产业布局等方面的战略发展规划。他希望持续拓展与我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强产教协同,激发学生对底层“根技术”的钻研精神,携手共进,为科技创新和计算产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沈毅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智能基座”基地项目,双方全方位对接协同,通过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培训、学生社团活动等方式,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他希望双方始终坚守“智能基座”人才培养计划的初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信息技术领域杰出人才培养新路径,为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罗静汇报了华为“智能基座”2021年总结与2022年规划;华为昇腾高校生态发展总监廖义祥介绍了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

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华为北京研究所、华为黑龙江代表处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20年在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突出的高校,建立了一批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我校入选首批基地建设高校名单。2021年7月,哈工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在校揭牌。合作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着力构建以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提高高等教育支撑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宋玲、张妍